三咩主义

已脱坑,勿关注

【镇魂骨科|巍夜】代课(二)


写(一)的时候是一时冲动,没有大纲,逻辑完全立不住,我圆得好艰难,也这能这样了。这篇不会有什么大起大落,应该就是欢脱的小甜饼日常吧。

这篇文我肯定不会坑,但是这对的售后我不敢保证,而且我主要是混其他冷圈的,大家关注需谨慎,食用愉快啦!

(一)

————————————————————

待夜尊走远,沈巍随手在领口处虚空一抹,上面的血痕顿时消失,继而大手一挥,天柱下顿时出现一个四四方方的小木桌,附带一壶泡好的清茶,黑袍使席地而坐,在袅袅上升的茶香里,享受着难得的悠闲生活。

如果真要说沈巍把弟弟关了一万年,那也太冤枉人了。蹲天柱的日子里,夜尊没少趁他哥不注意的时候偷跑,而且每次都神不知鬼不觉,他常常为此骄傲不已。

但毕竟姜还是老的辣,哪怕只比你早冒芽那么几分钟。夜尊常常溜号的事儿,沈巍其实是知道的,不但知道,还经常给这熊孩子收拾烂摊子,别提有多心塞了。但沈巍确实不知道的是,夜尊竟然去舞厅鬼混!

他以为夜尊的行踪从来都在自己的掌握中,没想到自家弟弟本事越来越大了。

到底是哪一次?舞厅又是哪一家?舞女又是哪一个?能有他好看吗?

想到这儿,黑袍使又不自觉地咬紧了后槽牙。

多少年了,终于可以重见天日!夜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沐浴着温暖的阳光,一切都美妙极了!

当初,地星诞出双生鬼王,作为兄长的沈巍年少有为,顺理成章地被尊为黑袍使,沈巍也确实不负众望,在他的的带领下常年割据混战的地星终于迎来了和平,甚至开始与地面上的海星建立联系。而作为弟弟的夜尊就没有他哥那么沉稳庄重了,不但没有一点领导家属的自觉,克己复礼,修身养性,还常常跟一群扫把头的狐朋狗友混在一起,日天日地,除了黑袍使,谁都不放在眼里。

对于沈巍,夜尊不但是放在眼里,更是捧在心上,不是因为他是他的兄长,而是因为夜尊对沈巍,总有一点儿亲情之外的小心思。当时的中二少年夜尊不明白那是什么感情,却明白这心思是不能曝于人前的,尤其是不能让哥哥知道。

而对于自己这个不成器的弟弟,沈巍也是操碎了心。你今天劝他一句,他给你安静两三天,两三天之后,依旧我行我素,说白了还不是仗着沈巍宠他?黑袍使也不是没有反省过,他征战沙场,杀伐果决,为什么一到夜尊这儿就束手无策了?可这个问题他自己都理不清,旁人谁能给他答案呢?

兄弟俩就这样各自郁闷着,直到有一天,走在时尚最前沿的夜尊小朋友顶着一头漂染的奶奶灰兴冲冲地回到家里,君子端方的哥哥终于爆发了。

黑袍使给弟弟下了万年的禁足令,让他好好反思己过,顺便恶补落下的文化课。

一时间,群众百姓奔走相告,纷纷敲起了锣鼓,放起了鞭炮,整个地星都洋溢在喜悦的氛围中。

第二天,地君殿就出台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

对于不死不灭的双生鬼王来说,一万年,蹲天柱的时候很长,出去浪的时候很短,夜尊等啊等,盼啊盼,几天前,终于迎来了他“出狱”的日子。

那天,他的哥哥一身宝蓝色的西装笔挺,鼻梁上夹着一副斯斯文文的眼镜,举手投足依然利落威严,却怎么看都是比上次来时瘦了点儿,人民教师果然辛苦。夜尊还没来得及心疼,就听到一句:

“《上古异闻录》背一下,背完我就放你出来。”

啥玩意儿???

夜尊憋了半天,道一句,“北冥有鱼?”

沈巍扭脸就走,“你这一万年都学了些什么?!继续补课!我下次还抽查!什么时候过关了什么时候出来!”

这语气,夜尊不禁怀疑沈巍对待自己的学生是不是也这么严苛不讲理。

“哥!”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当务之急,先把人叫住再说!夜尊耷拉下眼角,撅起小嘴抱怨,“这不公平!你关我的时候都没说要检查作业的!”

沈巍一回头,就见到弟弟这副受了委屈的模样,条件反射地心下一软,表情顿时和缓了许多,讲话也温声细语起来,本是责问的话一出口倒像是在解释,“我罚你禁足的时候,是不是让你好好反省自己,多读圣贤书?”

夜尊低下头,微微鼓起腮帮子,不说话了:书,他是没少看,不过圣贤不圣贤,自己心里还是有点儿数的。

沈巍叹了口气,有些失望似的,“我以为你能自觉一点,好歹做出些成绩。”

颅内灵光一闪,夜尊猛然抬起头,目光闪烁,“其实哥,我也不是一事无成!我写了本书!”

向来不学无术的弟弟竟然写了本书?沈巍又惊又懵,眨了眨镜片后那双大眼睛,接过那本不薄的书册,目光将信将疑地落在封面上——

《和平现状下传销活动在地海两星的机遇与发展》。

拿着书本的手已经被气得发抖,沈巍甚至想拿这沓废纸抽自己弟弟两耳刮子,短短几秒钟内,他心中有无数的情绪翻涌,最后,沈教授已经出离愤怒了。他冷着脸,一字一句重重道:

“夜尊,你永远也别想出来了!”

当头一棒,夜尊仿佛看到了自己以后暗无天日的牢狱生活,一向只在哥哥面前委屈撒娇扮可怜的夜尊脑子一抽,把他哥捆在了天柱上。

“你干什么!”

沈巍试图冲破锁链,却毫无效果,粗重的铁链被夜尊施了咒,他竟然无计可施。沈巍一时不知道是该欣慰还是该头疼。

夜尊显然也为自己这惊人的行动力感到不可思议,此时不跑更待何时,但是被捆起来的沈巍跟平时神圣不可侵犯的模样天差地别,夜尊的视线不由自主地定在沈巍身上,怎么也移不开了,甚至逐渐在脑内形成画面。

“夜尊!你放开我!”

满脑不可描述浮想联翩的夜尊终于回过神来,对上哥哥审视的眼神,暗自咽了口唾沫。既然“犯人”和“牢头”的身份已经置换,沈巍又反抗不得,夜尊的胆儿渐渐肥了起来。

“我亲爱的哥哥,既然你不许我出去,那弟弟,就请你留在这儿陪我。”

接下来,对自己兄长觊觎已久的夜尊,面对被铁链绑得牢牢实实且无力反抗还西装革履的美人哥哥,疯狂地过了一把嘴瘾:

“你只知道做你的黑袍使大人,从来都没有关心过我到底想要什么!”

“被困在这里一万年,我受够了!”

“传销的基础和前提是洗脑,你不觉得,我来做这些,再适合不过吗?”

“你少拿那些封建糟粕来糊弄我!”

......

两人几天几夜僵持不下,最后沈巍提出了这个看似折中的办法。

无论如何,夜尊现在终于恢复自由了,他可以光明正大地走在这片坚硬的土地上,而且是以哥哥的身份,这算不算另一种意义上的双生一体?

想到这儿,夜尊的步伐更轻快了。

正在此时,迎面跑来一个黑衣短发的青年,神情激动,眼含热泪,跑到他面前几米远的地方“噗通”就是一个单膝跪地。

“老板!”

 

评论(11)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