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咩主义

已脱坑,勿关注

【镇魂骨科|巍夜】代课(三)


8012年了!骨科都从热圈变冷圈了!生哥都要大结局了!我本人都开始疯狂磕巍生了!我竟然还没有写完!

好像真的没有什么时间写文,一股浓浓地想要赶紧完结的敷衍感【捂脸】......

(二)

——————————————————

看到来人,夜尊稍微回忆了一下,而后就凭借着超常的记忆力(很显然,这是传销头子的必备技能)准确无误地叫出了对方的名字。

“烛九。”

烛九是他蹲天柱时收的小弟,也是他迄今为止最好的传销成绩。

那些暗无天日的日子里,烛九几乎是他了解外界信息更新换代的唯一渠道,包括已经出现舞厅这种新鲜玩意儿,曾一度令他心驰神往。

然而现下,夜尊看到烛九后的第一反应不是让他带他去舞厅蹦迪,而是托着下巴端详男青年的一身打扮,眼里是毫不掩饰的嫌弃。

夜尊的眼神搞得烛九很紧张,他咽了口口水,“老板?”

他的老板在长久的沉默后终于开口,“我带你去烫个头。”

于是当穿着一身白色长礼服顶着一头卷毛还在后面扎个小揪的夜尊和一身驼色风衣配上葡萄紫长卷毛的烛九一同出现在地君殿的时候,正在和执政官下象棋的沈巍“啪嗒”掉了手里的棋子儿。

“好看吗,哥?”

“你说呢?”沈巍眯了眯眼睛,“还记得一万年前是怎么进去的吗?”

气氛紧张到了极点,烛九在一旁噤若寒蝉,反倒是执政官这个和事佬,摆着手劝两位稍安勿躁。

“哎呀,我看,夜尊大人是在天柱里闷太久了,这刚出来,一时高兴,才——”

“不许替他求情!”沈巍厉声打断,又盯着夜尊的眼睛,像是要把他盯穿个窟窿,“换下来。”

夜尊也不怵他,就用那么赤裸裸得对上哥哥的视线,然后咧开一个乖巧的笑容,“好!”

???

别说烛九与执政官了,就连沈巍自己也差点没反应过来,夜尊这是真的变了性子了?不管怎么说吧,毕竟是好现象,沈巍也缓和了神色,走到弟弟面前。

“你跟我来。”

夜尊乖乖地跟去了,剩下执政官与烛九面面相觑:都服软了还得被拉去批评教育,黑袍使大人的脾气可是越来越大了!

烛九不禁看了看自己的一身杀马特,向执政官投以求助的目光,而小老头儿则背起手,一副事不关己,我看你挺悬的表情。

这边,夜尊跟着哥哥走到天柱边,心里越发纳闷儿,这不会真的要翻脸无情,再把他关回去吧?可是他哥一向一言九鼎,不该反悔才是……

高高的天柱下,沈巍突然转过身,朝夜尊伸出一只手。

夜尊脑子里一下子炸开了锅,好像闪过千万种念头,又好像只剩一片空白,等他缓过神来,两只手已经握在了一起。

“哥?”

“嘘,我现在与你建立心灵感应,到了龙城大学,不要给我闯祸。”

夜尊连忙噤声,他只感到有一种温柔而沉稳的力量从哥哥手中流淌过来,直到心头,这一刻,他竟想起很多他们小时候的事,比如哥哥会温柔耐心地替他梳好一头长发,不厌其烦地教他读书写字,他惹出乱子的时候总是哥哥第一时间站出来帮他收拾烂摊子;尽管整整齐齐的头发不出半天就被自己搞得一团糟,他在读书的时候心思全在哥哥贴近的侧脸和呼出的气息上,至于烂摊子,是永远收拾不完的。

少年的心动,其实不是一瞬间,而是在四目相对的朝朝暮暮,暗自生根,等有一天恍然发觉,那情感早已在心中长成了一棵最最坚强的树,每一片叶子都在诉说着天长地久的爱慕与欢喜。

万载时光,倏忽已过,夜尊也不再是懵懵懂懂的少年,他对沈巍的心思他自己清楚,可是这份感情,他该不该告诉沈巍,又要怎样告诉沈巍?

“别分心。”

沈巍轻声一句话将夜尊思绪全拉了回来,意识到现在是在建立心灵感应,那么自己的所思所想对方是不是都明白得一清二楚?那刚才他想的那些,哥哥岂不是都知道了?!

“不用担心,”似乎是看出了他的紧张,沈巍解释道:“只有在主动与对方沟通的时候自己的心中所想才会被感知,所以你可以放心,我不知道你现在在想什么。好了。”

说着,沈巍松开两人交握的手,夜尊同时也在心里松了一口气。

“那…哥,我走了?”

一半是因为对自由生活的渴望,一半是因为刚才的虚惊一场,夜尊在得到沈巍的点头后急匆匆地离开了,有些落荒而逃的感觉,沈巍看着他的背影,终于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耳尖也悄悄染上了一抹绯红。

评论(4)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