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咩主义

已脱坑,勿关注

【镇魂骨科|巍夜】代课(四)


我终于还是没忍住让豆砸和面面两位传销大佬进行了历史性的会面,估计下一章就能完结了!

(三)

——————————————————

龙城大学最近很热闹,尤其是在学校的女性教师学生中间,总是充斥着关于沈教授的各种讨论。

“沈老师最近跟换了个人似的!”

“是啊,原来那么内敛那么闷的一个人,这两天就突然——哎呀,我说不上来,但感觉就是很不一样!”

“笑的多了!”

“这倒不是,沈老师以前也总是挂着笑啊!硬要说的话,是笑得跟以前不一样了。”

“对!那笑容,那眼神,简直勾魂摄魄!沈老师以前从来不会这样看人的!”

“哼,我就不喜欢他这样,以前多正经的一个人啊,现在天天跟个小流氓一样!”

“我同意!为人师表可以这样吗?他这样学生还能好好听课吗?”

“说起上课,你们不觉得,沈老师最近的课都有点…发挥失常?”

“对对对,我上次去旁听了他的课,感觉没有以前稳了,我还以为他是生病了状态不好。”

“对哦,你们不说我都没发现,上次我去找他要以前的一些论文资料,他找了好久才找到,而且一边找一边神神叨叨的,像是在跟人说话,沈老师以前不是这样的,资料放哪他心里最有数了!”

“而且教研组开会的时候,以前一直比较沉默的一个人,突然话就很多,虽然都跟课题没关系,还很像在跟我们传销洗脑,旁敲侧击地劝我们离开这个刻板的工作职位。”

“所以沈教授到底是怎么啦?”

“天知道!”

……

学生们可不像老师这样为教学效果操心,沈教授最近的转变,她们高兴还来不及,以前的沈教授,虽然看起来和蔼可亲,但总有一种遥不可及的距离感,现在的沈教授,虽然依然是那么高不可攀,但经常在课堂上跟他们畅谈理想,毕竟是亲民了许多。

今天的沈教授穿了一身米黄色的正装,虽然是正装,但里面的低领内衬实在犯规,此刻他正在万众敬仰的目光中抨击这死水一样的生活。

“你们的人生不该是这样,鲜活的生命应该绽放出真正的人生,而不是困守在这金装玉裹的牢笼,被时间耗得枯萎,腐烂,然后慢慢发臭!”

“你们应该为自己而活!豁出性命也要给这罪恶的世界以迎头痛击!粉身碎骨也要让人生足够精彩!”

“与其寒冷寂寞地生,不如轰轰烈烈地死!”

“欲得光明,先尊黑夜!”

本就是一群年轻气盛的少年人,谁愿意整天守着这硬邦邦的课桌听那些沉闷的老生常谈,所以夜尊稍微这么一煽动,疾风暴雨式的抨击立刻赢得全场一片热烈的掌声,附和的呐喊排山倒海,几乎要把教室玻璃震碎,夜尊满意地看着台下一个个激动而真诚的脸庞,顿觉无比自豪。

“夜尊!你又在干什么!”

脑中突然出现沈巍的声音,夜尊被拉回到现实的土地上,眼看着场面有些控制不住了,顿时有些不知所措,“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哥,你听我解释,我只是一时没有忍住……”

“你快让学生冷静下来,千万不要惊动校方!”

“可是哥,我只会煽风点火,让人冷静不是我的特长。”

远在地星的正版沈教授感觉一阵脑壳疼,甚至开始幻听有人在耳边高歌“管他头痛不头痛”。

“夜尊,你听好了,我说一句,你复述一句。”

于是热血沸腾的众学生又看到他们的沈教授缓缓开口道:

“可是,为什么?为什么即使我们不情不愿,但还是日复一日地坐在这个教室,而我也依然守在这方讲台?”

夜尊转身在黑板上写下两个大字,“责任”。

“没错,是因为责任!想想你们的父母,你们的亲人,摸摸你们的肩头,上面真的空无一物吗?”

“当然,我们可以放纵,更可以堕落,但这样是不是就太过自私了?”

“‘责任’二字,不仅是对亲人朋友的负责,更是对你们自己的负责!”

……

经过欲扬先抑的一堂演讲,学生们各个热泪盈眶,纷纷立志要努力学习充实自我,回报家人报效祖国,总归是有惊无险。

下课铃声响起后,一个穿着绿色羽绒服的男生跑上讲台,热情地帮夜尊收拾讲义,虽然夜尊老师上课压根儿没有讲义这种玩意儿。

“沈老师您好,我是营销专业的冯豆子,您讲的真是太好了!”

冯豆子满脸都写着崇拜,夜尊邪笑了一下,感觉跟这个学生一见如故,莫名投缘,两人一前一后走出了教室,冯豆子的花式吹捧就没停过。

“真的,您讲得太好了!我这小半辈子,就没听过这么精彩的课!那简直是,”冯豆子翻着俩眼珠终于想到一个贴切的成语,“醍醐灌顶啊!”

那学生接着吹捧道:“您看,您这么年轻,就对这世上的道理看得一清二楚,我们这些学生算什么啊!那就是被控制在封建大家长手里的傀儡,就是一个个提线木偶,我们根本没有一点点自主的权利!我也知道,您最后说的那些什么责任的那套,就是扯淡,那显然不是您的观念啊,当然当然,您肯定是有您的顾虑,总之,我还是那一句话,您讲得太好了!”

这一通话讲得夜尊心里十分舒服,耐着性子听了这么久,终于有机会讲句话,“你觉得我讲得好?”

“那、那当然!”冯豆子眨巴着眼睛,差点竖起个大拇指。

“比之前呢?”

“之、之前?呀!您这可难倒我了,我,我是第一次听您的课,本来被我女朋友硬拉着过来的,但是听完这一次,我还想第二次,我保证,我以后天天来!这么好的老师,听多少课都不够啊!”

夜尊颇为得意地笑了,又貌似随意地问道:“你有女朋友?”

“啊,是啊,嗨!不就是女朋友嘛!我冯豆子要几个有几个!”

“我很好奇,”夜尊摸了摸下巴,“你们现在的男孩子都是怎么追到喜欢的人的?”

冯豆子眼里闪烁着精明的光,“沈老师这么说,是有喜欢的人了?”

夜尊舔了下嘴角,也不否认。

“沈老师您放心!这种事儿我最在行了!按我说的做,包您马到成功!”

地君殿里,为刚才一番闹剧喝茶熄火的沈教授突然打了一个激灵。

他有那么一点儿后悔,放夜尊去代替他,看上去是套路了弟弟,现在看来,似乎是坑了自己。

评论(3)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