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咩主义

已脱坑,勿关注

【弃苍校园向】朝夕(二)


弃教授的课程是在学期中结课,查到分数的时候,同寝室的朱闻苍日长吁了一口气。

“还好还好,85分不算太差,我还以为弃天帝会让我补考。不过箫中剑可是90+呢,哎,我果然不是弃天帝的亲儿子。”忽然想到什么似的,朱闻苍日转向苍,“苍,你肯定过了吧,考了多少?”

苍窝在沙发上,对着整天把箫中剑挂在嘴边的朱闻苍日连连摇头叹气,“养了这么久的朱闻苍日就这样跟着别人跑了。”

朱闻苍日白他一眼,“去你的,我跟我箫兄可是纯洁的革命友谊。”

苍笑得十分欢快,换个人称重复朱闻苍日刚才的话,“好好好,你跟你箫兄。”

朱闻苍日不想跟他在这个问题上继续扯下去,问他:“所以你到底多少分?”

“我还没看,”一边说着,苍打开了手机,满脸云淡风轻,“放心,以我的智慧,区区心理基础,肯定能——挂了?!”

一句难以置信的“挂了”,饱含了道不尽的世事无常与命运弄人。

被好奇心驱动,朱闻苍日凑过来,看到苍的分数后仰倒在沙发上捂着肚子大笑。

“59?!你这分数还真是一言难尽啊!”

苍一拍桌子,“公报私仇!这是公报私仇!肯定是因为我在那节课上替你仗义执言,现在才遭到弃天帝的迫害!本来还以为你爸是一个挺通情达理的人,真是世事如棋,人心莫测!”

朱闻苍日安慰似的拍拍苍的肩膀,一脸语重心长,“虽然我爸的脾气是怪了点,但也不是这么公私不分的人,挂了科肯定是有原因的,小同志你要好好反思自身啊,而且就算补考也肯定不是你一个人的。”

然而朱闻苍日错了,补考那天,偌大的教室,空空荡荡,只有苍一个人。

弃天帝迈着沉稳的步伐缓缓走入考场,将几张试卷往苍桌前一放。

苍如梦初醒一般抬起惺忪的眼睛,看到是弃天帝后瞳孔瞬间放大数倍,深呼一口气后努力压制心中的怒意,强迫自己保持风度,“弃教授能不能请您解释一下现在的情况?”

弃天帝居高临下地看着苍,顺便研究他眉心那一缕朱砂红的细纹,同时用一种十分诡异的柔和语气回答他:“你在补考,我在监考。这位同学,还有什么需要解释的吗?”

苍觉得弃天帝那语气像是一个大人在敷衍小孩子幼稚的提问,他咬着牙眯了眯眼睛,站起身来,“教授,我想问的是为什么补考的只有我一个人?”

弃天帝露出一个十足的嘲讽式微笑,“为什么补考的只有你一个人?因为这门课不及格的只有你一个人。”

“那么再请问教授,我自认为在课程期间表现良好,按时上课从不早退,认真听讲完成作业,为什么最后只得了59分?”

苍一番话说得脸不红心不跳,像是真的一样。其实要真是真的,那才有鬼呢!但是一门课那么多学生,他不信弃天帝每次上课那副心不在焉的样子真的会注意到这些。

“表现良好?两次旷课五次早退,几乎每节课上都是坐在最后面做春秋大梦,此外还有五次作业抄袭,”弃天帝隔着课桌身体前倾逼向苍,“这叫表现良好?”

苍一个趔趄差点没站稳,抓住椅背支撑身体,仍不露心虚之色,反而笑着说:“弃教授果然是因为那件小事耿耿于怀。”

那件小事不用多讲两个人心里都清楚,弃天帝饶有兴趣地问他:“怎么说?”

苍站直身子,弃天帝也随着他的动作退开一些距离,苍慢条斯理地整了整桌上的几张试卷,拿出校辩队队长的气势开始逐字逐句分析。

“反正挂都挂了,我就直说吧。我在您的课上不是旷课两次,是三次,早退也不是五次,是七次。可是为什么您少数了这几次呢?因为这几次是在我冲撞您之前,您当然不会为一个学生瞎操这份心。但是我顶撞您之后,您就——”苍故意停顿了一下,表现得像是在为弃天帝斤斤计较的行为找一个好听些的说法,“您就多为我留了这一份心,对吧?”

弃天帝眯起眼睛,嘴角泛起一丝淡若无的笑意,“你说得很对。”

“所以...”苍停下不说了,并且给了弃天帝一个你自己体会的眼神。

“所以你就更应该挂科了,不是吗?”

“你——”兜来兜去这么半天,苍反而把自己给卖了,果然不要随意跟这种心理学教授讲道理!

弃天帝抬腕看了一眼手表,对苍笑着说:“据考试结束还有三十分钟,你还要与我继续培养师生感情吗?”

这张俊美无双的笑脸看在苍眼里简直恨不得一拳打上去,但是苍毕竟是接受高等教育的大学生,他也回给弃天帝一个笑容,皮笑肉不笑,坐到座位上奋笔疾书起来。

弃天帝果然是变态,题目出了满满当当三页纸,苍连背带蒙写了三十分钟,弃天帝就在旁边监考了三十分钟,时间一到,苍把笔一收,试卷往弃天帝面前一铺,把话讲得一字一句,清清楚楚。

“弃教授,再见,啊不对,是再——也——不——见!”

苍背着手走出了考场,想到以后再也不会见到弃天帝更不用上他的课考他的试,心情十分愉快,脚下步伐也轻快了许多。

所以他没有看到,弃天帝目送他离开时的目光,意味深长。

评论(13)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