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咩主义

已脱坑,勿关注

【弃苍校园向】朝夕(三)

又名:今天弃苍互怼了吗?

如果同学们在现实中遇到下文这种情况,一定要向弦首学习,勇于维护自己的权益呦( • ̀ω•́ )

———————————————————————————

很快就到了公布补考成绩的时候了,苍打开电脑,噼噼啪啪地按了一通键盘,突然变了脸色。

一定是我的打开方式不对!!!

退出系统,再次登录,再次查询,同样的页面,同样的分数,发光的电脑屏幕淡淡地映出苍的脸庞,面上表情由惊讶不已到怀疑人生再到怒不可遏。

“啪”地一声合上电脑,苍突然起身,换了鞋就往外走,黑着个脸杀气腾腾的样子吓掉了朱闻苍日手里的书。

“你去哪啊?”

“去杀了你爸!”

走到半路,忽然发现他不知道弃天帝的办公室在哪里。

苍想爆粗口,但苍是模范学生,学子楷模,所以苍不能。

暂时将心头怒意搁到一边,苍环顾四周,现在已经很晚了,校园里也冷冷清清的,那弃天帝,会不会早已经下班回家了?

正想着,路边恰好有两个女生路过,且当碰碰运气,也许她们真的知道弃天帝的办公室位置呢。

“打扰了,请问你们知不知道弃天帝的办公室在哪里?”

“弃天帝?”其中一个小心翼翼试探着问:“你是苍?”

苍条件反射地点了点头,发现她们的关注点好像不太对,就想提醒一下她们他是来问路的,却差点被两个人的尖叫声震聋了耳朵。

“天哪!我竟然在学校里遇见苍了!男神!”

“男神你去找弃教授吗?你们果然在谈恋爱吧!”

什么情况?!此刻的苍,不再是两人口中男神,而是一张标准的“目瞪口呆.jpg”,这无中生有的事情一定要澄清!

“当然——”

“当然是啦!我早就跟你说了嘛。你都没有注意到刚才男神直接叫了弃教授的名字吗?”

“所以果然男神和男神才应该在一起是吗?你们两个要是站在一起画面简直赏心悦目啊赏心悦目!”

苍对弃天帝直呼其名完全是因为怒意太盛,结果到别人耳中就变成了一种很亲昵的称呼,苍再次目瞪口呆,张口就要解释。

“你们误会了,我跟弃天帝——不对,弃教授根本就不熟!”

“哎呀男神,你跟弃教授的关系整个学校都知道了,就不要再遮遮掩掩的了。”

整个学校又是怎么回事?果然好事不出门,谣言传千里!

“那大家说的男神在课上当众顶撞弃教授但是弃教授竟然一点都不生气也是真的吧?”

苍冷笑,他不生气?他不生气我怎么会挂科?

“还有还有,弃教授还单独监考了男神是吧,两人独处一室什么的。”

“我的天!好浪漫!”

对于面前两位的脑补能力,号称嘴炮技能满点,笑看辩论赛风风雨雨的苍竟然无言以对。

“哎呀,男神是要去找弃教授是吧?”

苍露出一个生无可恋的笑容,“本来是的。”

但是被你们这么一说,突然不想去了怎么办?

“那男神快去吧,我们刚才从楼下路过弃教授办公室的灯还亮着,应该还没走,就在那栋楼顶层亮着灯那间就是了。”

女生边说着,边把方向指给苍,但是苍已经暗自决定打道回府了。

“对了男神,补考过了吧?”

苍的脸色霎时阴沉下来,又恢复了问路前那副杀气四溢的样子,宛如吃人猛兽。

“谢谢了!”

两个女生被他这副模样吓得待在原地,半天不敢动弹。

“诶,”其中一个问:“你觉不觉得刚才男神那副沉着脸的样子好像弃教授啊。”

“这就是传说中的夫夫相吗?”

“所以他们果然在一起了吧!”

苍站在楼下往上瞟了一眼,很明显,这个黑漆漆的办公楼里已经没有什么人了,除了最顶层边上的几扇窗还透着亮光,应该就是弃天帝的办公室。

于是苍二话不说走进大楼,按下电梯直奔顶层。

此时埋首桌案上一摞摞书籍资料的弃天帝忽然嗅到一股暗浮的杀气,猛然抬头,隔着重重书架,他看到苍站在大开着的办公室门口,冷静的外表下,是火焰一般的怒意涌动。

这种情况下,弃教授想的不是什么教学事故弑师案,而是他办公室的门怎么忘关了。

停下手中的笔,弃天帝也不说话,只撑起下巴面带微笑地看着门外的苍。

“我可以进来吗?弃教授。”

“进来吧,这么晚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苍在心里冷笑一声,你这是明知故问。

走过一重重的木制书架,那上面摆的全是社科类的专业书籍,苍发现这办公室异常干净,就连桌面上的那堆资料都是多而不乱。

“我想请教授解惑。”

“有求知欲是好事,坐吧。”

“学生站着就好。”

其实苍是想多享受一会儿俯视弃天帝的感觉,从而从精神上假装战胜他。

弃天帝笑而不语,低下头继续埋首自己的学术研究。

“关于我的补考成绩...…”

“你的成绩,你的成绩有问题吗?”

弃天帝依然投入在他手头那堆资料里,跟苍说话时就显得有些心不在焉,不过谁知道他是不是故意的呢?

“我认为这个分数不合理。”

事到如今还装作不明状况,苍在一边咬牙切齿,用目光将弃天帝杀了一遍又一遍。

就在苍杀死弃天帝第二十一遍的时候,弃天帝忽然抬头,让苍有些猝不及防。

但苍毕竟是苍,不是朱闻苍日,弃天帝看过来他也无所畏惧,只是收敛了目光里的攻击性。

弃天帝露出一种鼓励性的笑容,就像老师对待进步了的差生那样,“59.5分,你是因为这0.5分的进步大喜过望了吗?”

苍闻言差点吐出一口老血,以上次的经验看来他不应该再跟弃天帝在言语上周旋争锋,于是直截了当地说:“我想看一下我的试卷。”

“放到教务处存档了,要取出来需要院长的签字。”

“那么请问贵院院长是?”

“院长出国调研了,下学期才能回来。”

“......”

“我要离开了,”弃天帝将钢笔扣上,整理自己的桌面,“你要继续呆在这里吗?”

“不要!”

苍被气得再也不顾什么尊师重道,丢下这两个字后就转身离开。

看着苍愤然离去的背影,弃天帝绷着嘴笑得两只肩膀都在颤动,然后迅速调整好表情,快步跟了上去。

评论(14)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