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咩主义

已脱坑,勿关注

【弃苍校园向】朝夕(十)


走在通往心理学院办公楼的路上,朱闻苍日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没错,他又是来替苍给弃天帝还衣服的。

额前几缕红发无精打采地耷拉着,对几个女学生的侧目也视而不见,要搁平时,他一向是会送给她们一个愉快的微笑。

显然,朱闻苍日最近很郁闷。

那天把苍骗去找弃天帝之后原以为可以助攻一把,然而事实显然并非如此。

当他看到苍再次穿着自己父亲的衣服回来时心里还是十分欣慰的,从外套到全装,这说明关系更进一步了嘛!

可苍看上去十分不对劲,他说不出是哪里跟平时不一样,但就是有变化,而且是那种消极的变化。

不会是自家父亲一时冲动对苍做了什么吧?!不不不!朱闻苍日迅速否定了这个想法,对他的父亲,他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的,他坚信自己那比古代圣贤还要清心寡欲的父亲断不会这样做。

可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朱闻苍日几次张口想询问最终都放弃了。因为苍总是这样,什么事都憋在心里,用一道看不见的墙壁把自己围得严严实实,别人进不去,他也出不来。他掩藏得太好,朱闻苍日观察研究了数日之后才终于发现他的异常表现主要集中在那只黑猫身上。

其实对于那只黑猫的饲养苍也可以说是一如既往,没什么变化,唯一不同的就是朱闻苍日再也没听过苍叫它“弃天帝”。

这简直是天大的问题!

朱闻苍日不知道两人之间发生了什么,想从中调解也无从下手,几番试探无果后干脆把手一甩,懒得管他们!

但是念及他与苍之间存在的室友情,以及与弃天帝之间可能存在的父子情,他又长吁了一口气,真是上辈子欠你们的!

“你就这么想看这部电影?”弃天帝坐在办公桌后面,看上去已经完全病愈,“都已经是学期末了,你就不能收敛收敛心思?”

“这只是次要原因,主要原因是咱们父子俩也好久没有一起看过一场电影了不是吗?”朱闻苍日强压下心中的羞耻感,硬着头皮使劲儿朝着自己的父亲眨巴着眼睛卖萌。

“可是——”弃天帝还想说什么,但也许是朱闻苍日的卖萌术真的奏效了,也许是他也意识到父子两人很久没有看过一场电影了,他的语气最终还是软了下来,“好吧好吧,什么时候?”

“这个周末!”朱闻苍日因为欣喜而抬高了声调,“诺,这是电影票!”

弃天帝疑惑地接过那张薄薄的纸片,“你这么早就给我干什么?我们到时候不一起去吗?”

“哎呀,我周末下午有些事情,还不知道几点才能忙完,我们就各自分头过去好了,反正这两个座位是挨在一起的。”

弃天帝看了看那张电影票,突然皱了皱眉,“时间怎么这么晚?”

“是啊,看完之后宿舍就门禁了,”朱闻苍日露出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这种电影适合晚上看,我就直接回家睡觉嘛!”

“你要回家?”

“呃…”朱闻苍日一时语塞,尴尬地笑笑说:“是啊,好久没回去了不是吗?”

弃天帝点了点头,不知怎的,朱闻苍日总觉得他的头点得很沉重。

朱闻苍日朝他挥挥手说:“那就这样约好啦,我先回去了。”

“等一下,”弃天帝起身将一个硬邦邦的手提纸袋交给朱闻苍日,“帮我把这个给……”

“给苍?”朱闻苍日接下弃天帝没有说出口的话,同时也肯定了有什么疙瘩横在两个人中间。

弃天帝垂眼微微点头,这样略微颓败的表情出现在弃天帝脸上,在朱闻苍日记忆中还是头一次,惊诧之余,他感到事情真的不简单。

“好的,”朱闻苍日心道你们还真是礼尚往来,可来来回回这么多次都不能自己亲自送,是把我当成青鸟了吗?不过他也知道现在不是随着校内八卦调侃他们的时候,装模作样地敬了一个并不标准的礼,“保证完成任务!”

“去吧,”弃天帝因自己的儿子绽开一抹微笑,拍了拍他的肩膀,顺着他的腔调说:“不要辜负组织的期望。”

只不过那抹微笑在朱闻苍日转过身之后又慢慢变淡,消失,如雁过无痕,取而代之的,是一种仿佛叫做悲伤的神色。

朱闻苍日回到寝室,苍正在收拾书包,黑猫调皮地跳到敞开的书包里,又被苍掐着脖子提出来,“这里面可不如你的猫窝舒服。”

“我回来了。”朱闻苍日说着,将手提袋递到苍面前。

“怎么才回来?还以为你直接去上课了。”苍转头看到手提袋一脸疑惑,“这是什么?”

“我爸让我给你的,好像是衣服吧。”

袋子里确实是衣服,苍自己的衣服,那天匆匆离去落在弃天帝家里的衣服。

苍将衣服拿出来,一股淡淡的木质香气也被同时释放,静谧庄重,又有些冷郁,和弃天帝身上的味道一样。有两个夜晚,他也曾伴着这股香气入梦。可此刻他却不由地屏住气息,抗拒让这股香气随着呼吸进入自己的心肺,却终是微闭起眼睛深深吸了一口。

想到一会儿还有课要上,朱闻苍日赶紧也收拾起自己的书包,顺便十分“随意”地回答苍前一个问题,“我爸看上去心情不太好,我就多跟他说了几句话。”

苍的动作有几秒钟的停顿,最终只是“哦”了一声。

“对了!苍!”朱闻苍日坐下来对苍说:“我需要你的帮助。”

苍开始担心这次的帮忙是不是又跟弃天帝有关,“怎么了?”

“哎,”朱闻苍日的语气很惋惜,“本来我和箫中剑约好了这周末一起去看电影,但是我突然有些急事去不了了,能不能请你替我去?”

原来和弃天帝没关系,苍竟突然觉得有些失落,却还是带着一副笑脸调侃说:“这算什么帮忙!不过你竟然舍得让我和你箫兄一起去看电影?你不怕我把他拐跑?”

“拐跑就拐跑咯,”反正从来都不是我的,朱闻苍日将后半句话压在了心里,“电影票给你。”

苍接过电影票,黑猫也瞪着两只眼睛好奇地观察。

那是一部最近正在热映的电影,好评如潮,据说可以称得上是一部史诗。

“这周末?”

“嗯,”朱闻苍日点点头,“箫中剑要做完实验才能过去,也不知道到时候就几点了,你就先过去吧,反正两个座位是挨在一起的。”

“好吧,那就谢谢了!”说着,苍将那张票收好。

朱闻苍日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微笑,“不客气,祝你们观影愉快!”

———————————————————————————

今天看《八道楼子》的时候脑子里突然浮现这样一副画面:扇着扇子一副汉奸相的伏婴师对顶着坚贞不屈烈女脸的苍说:“魔皇说了,只要你从了他,好处大大的!”

妈呀我到底在想什么?!

评论(10)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