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咩主义

已脱坑,勿关注

【弃苍校园向】朝夕(十二)


夏夜,月白风清。

一缕清辉穿透那层薄薄的纯白窗纱,笼到苍的脸上,清俊的面容与皎冷的月光相得益彰,美则美矣,反倒有几分不真切了。

夜风拂过,窗纱轻轻飘了起来,带进一股子香气,夏夜的草木香,似乎还有花的芬芳。

弃天帝的庭院里,的确是种着许多知名的不知名的花草树木。

苍仿佛看到了这香气的形状,像一阵袅娜的烟霭,白丝玉缕,时浓时淡,缓慢地旋转腾飞,弥散在这屋子里。

他突然觉得,这被草木花香雾笼罩的房间,有些空荡,空荡到冷清,暖色的香也缓和不了的冷清。

而弃天帝,就是在这冷清的房间里,度过他一个人的岁岁年年。

弃天帝…

他现在应该在书房的桌案前忙碌自己的工作吧。

风声低吟的深夜尤其容易勾起人的孤寂感,弃天帝是否也会感到孤寂?

那只挂坠,照片上的年轻女人温婉优雅,当他看着自己妻子定格的容颜,是会感到灵魂的无声陪伴,还是生死两茫茫的无言之恸?

“我在笑你终于笑了。”

脑海中突然浮现这句话,是作为弃天帝的玩笑,还是作为弃教授的关心?在苍心里,这句话实在是意义不明,当时只能打着哈哈一笔带过。

现在他已经躺了很久了,意识却格外的清醒,或者说是越来越清醒,一连翻了几个身,怎么也睡不着了。

难以入眠却也终于入梦,只是这个梦境并不美好。

他梦见了弃天帝。

弃天帝,和他的妻子。

那应该是他们的婚礼吧,人人都说,好般配的一对儿!

苍蓦地睁开了眼睛,却看到床边的弃天帝,月光在他的头顶洒下一片银白,看上去宛如一尊圣洁崇高的神像。

“弃天帝。”

苍叫他的名字,很平淡的语调,没有包含什么感情。

“嗯。”

弃天帝回了他,也是淡淡的,不知道什么意味。

“你的工作忙完了?”

弃天帝点了点头,打了个哈欠,天神就因此降落到了现实的土地上。

“所以就来我的床边假扮吸血鬼?”

弃天帝脸上添了一抹温和的微笑,“那些古老又神秘的生物,只会出现在少女的床头。”

苍把视线移开,“也许你的口味就跟其他同类不一样呢?”

弃天帝若有所思,又似乎是自言自语,“好像确实是不太一样。不过,这位单纯无辜的人类,”弃天帝又低低地笑了一下,“能借您的床躺一躺吗?”

苍意识到是自己刚才反客为主了,带着尴尬与歉意,往内里挪了挪。

弃天帝轻轻撩开薄薄的被子躺到苍旁边,两人沉默了片刻,但是很显然,谁都没有睡意。

月光照着他们的脸,弃天帝突然开口:“你刚才说梦话了。”

他只睡着了一小会儿,应该不至于说梦话才是,苍否认:“没有。”

弃天帝又肯定地重复了一遍,“你说了。”

对方的语气太坚定,加上梦境已经被弃天帝吓得忘掉了大半,苍不由地有些心虚,担心真的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被他听到,话语里带些试探,“我说什么了?”

“你说了一个名字。”

“什么名字?”

弃天帝半起身蹭到苍的耳边,低声缓缓吐出三个字,“弃、天、帝。”

苍的身子愣了一下,就听到旁边带着些得意的声音,“原来你真的梦到我了。”

“是,我是梦到你了,”苍撒了个谎,“我梦到你居然成了我的学生,于是我就挂了你所有科目。”

弃天帝似假似真地替苍惋惜,“这种只有在梦里才会发生的事情,你真不应该这么快就醒过来。”

“再不醒,你就该弑师了。”

“这说明一直有弑师念头的人是你。”弃天帝的语气突然变得正经起来,“为了我们的师生情,也为了让失足学子悬崖勒马,我想我们有必要谈谈心。”

苍则觉得他的演技有些用力过猛,暂时抛却了琐俗的一切,嘴角化开一抹若有若无的浅笑。

“弃教授想谈什么?”

“朱闻的母亲。”

评论(13)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