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咩主义

已脱坑,勿关注

【弃苍校园向】朝夕(十三)

回坑的第二天,葱花还是那么好看啊!

———————————————————————————

朝阳还未升起,东方已露出鱼肚白,鸟鸣啾啾,庭院的花木悄然生长,清凉的空气里似乎有阵阵的芳香。

弃天帝从厨房的门框外探出头来,“需要帮忙吗?”

苍转过头,白了他一眼,“弃教授,为什么您每次都能不早不晚地在我把早餐做好的时候,过来问我需不需要帮忙呢?”

这个嘲讽的语气和态度,弃天帝可以说是十分怀念了,眉开眼笑地走过去,帮苍洗好餐具。苍伸手去拿的时候,看到这是两副,动作略有停顿。

“苍,”弃天帝拿起一只碗递给他,笑着说:“难道你每次都要丢下我,自己一个人去学校吃饭吗?”

苍从弃天帝手里接过那只碗,移开视线,迅速舀好一碗粥塞回弃天帝的手里,又拿过另一只碗,“反正是你家的粮食,不吃白不吃。”

“那作为主人的我,是不是应该说一句,‘欢迎你以后多来家里吃粮食’?”

“想让我免费给你当保姆?”

“别这么斤斤计较嘛。”

两个人分坐在餐桌两端,一起吃着早餐,弃天帝觉得此刻是这栋房子最像个“家”的时候。

“苍。”

苍停下已到嘴边的勺子,抬头看他,“怎么了?”

弃天帝微微扁着嘴巴,看上去有些忧心忡忡,“你是不是只会熬粥?”

这是嫌弃的意思?苍沉了沉脸,反问说:“你是不是只会吃饭?”

“当然不是。”

苍不再说话,只静静地歪着头看他,那个表情好像是在说,你看你问了个多么愚蠢的问题。

其实弃天帝是在暗自担心以后的日子,一日三餐是不是只有粥喝。但看苍的眼神,对自己这种猜测的不满已经十分明显,于是转过头去躲开苍的目光,开始宛如欣赏风景一般环顾四周。

这样的弃天帝是苍没有见过的,鲜少展露出的可爱。上次他生病时,乖巧的像个孩子;公选课上,如同上了年纪的老人一样,昏昏欲睡;生气的时候,就黑着个脸,简直能吃了一个人。

这个人啊,还真是多面。

想到这儿,苍暗自笑了一下,低下头继续喝自己的粥。

“苍。”弃天帝又叫了他一声。

苍叹了一口气,他感觉自己是在照看幼儿。

“又怎么了?”

“那件事,没问题的话我就嘱咐他们订机票了。”

“嗯?”苍有些茫然,“哪件事?”

弃天帝朝他一笑,看上去温良无害,“就是你作为我的助手,和我一起出国参加学术会议的事啊!”

苍满脸受骗后的难以置信,“我什么时候答应你了?”昨天晚上弃天帝确实是提到了这件事,但也只是提了一下而已,根本就没说要自己和他一起去啊!

“苍,”弃天帝垂下头,委屈地鼓起两腮,“你昨晚在床上可不是这样说的!”

“哦,”显然苍对弃天帝这种把清清白白的讲成不明不白的叙事技巧已经十分麻木,“那请问弃教授,我昨晚在床上是怎么说的?”

弃天帝撑起下巴,看着苍的眼睛,面带微笑,“你说,你感到十分荣幸。”

苍已经是目瞪口呆,弃天帝信口雌黄的本事越来越高了。不过他还是不紧不慢地回话,“弃教授,您误会了。就算我说我感到荣幸,也并没有说我答应了要和您一起去啊!”

“咿,我还没说完呢!”弃天帝一脸胜券在握,并且不打草稿地继续说:“你还说,你很高兴有这个增长见闻的机会,一定会好好把握,也一定会好好照顾我,不辜负我对你的期望。”

假的,这一切都是假的!苍无奈之下只能抓住他的痛处,迎头击之,“不不不,一定是您记错了。我明白的,弃教授,人一上了年纪,这记性就不好。”

弃天帝似乎真的被会心一击了,垂下眼角,难受的不得了。这个样子,让苍想寝室里那只黑猫,吃不到小鱼干时的表情简直和弃天帝一模一样,他有些后悔提到年龄的问题,开始搜肠刮肚地思索起安慰人的话来。

“没想到,我真是没想到,”弃天帝的声调里带着颤抖,懊悔地摇着头,“没想到你竟然会这样翻脸不认人,下了床就开始嫌弃我。”

“弃天帝!”苍拍案而起。

“苍。”弃天帝语调上扬,有几分调皮,笑着歪过头来看他,仿佛在和他玩互相叫名字的游戏。

对于弃天帝这种耍赖的方式,苍好像已经束手无策,“你真是返老还童了是吧?”

“可能是因为跟你待久了吧。”

弃天帝弯着眼睛看着他,好像怎么也看不够似的,异色的眸子明媚非常。

苍别过头去,脸上有些烫,开始环顾四周,宛如欣赏风景。

这是第几次了,总是拿弃天帝没办法,这难道就是残酷的命运?

偷偷瞄了弃天帝一眼,他的视线还没有从自己脸上移开。感到苍的目光,弃天帝朝他露出一个笑脸,苍觉得他笑得有些傻。

苍叹了口气,嘴角却是上扬的。既然没有办法,那就接受命运吧。

“去把碗洗了。”

“好!”

评论(10)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