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咩主义

已脱坑,勿关注

【弃苍校园向】朝夕(十七)


本章全家福。

话说还有人记得朱箫才是这个故事的本体吗?【捂脸哭

立个flag,这篇国庆之前完结。

———————————————————————————

昨夜从舞会回来就已经很晚,又陪弃天帝跳了好一会儿,苍的脑袋一沾枕头就陷入沉沉的睡眠。

次日清晨,苍正熟睡着,忽然感到脸上痒痒的,不由皱了皱眉头,睁开双眼,弃天帝怔怔地看着他,从被子里探出的一只手,正比划他面颊上的五官。

“苍。”

手还放在那双精致的眉眼上,弃天帝低低地叫了他一声,语气跟平时有些不一样,眼中也满是悲伤的情绪,仿佛一只受了伤的兽。

昨晚睡前还好好的,一觉醒来就变成这个模样,苍不明所以,轻声开口询问。

“怎么了?”

“做了个梦。”弃天帝抚了抚苍的眉毛,“梦见自己身处一个很奇怪的地方,周围一片混沌,全是虚无,我就住在那儿,好像已经住了千百年。一个人,很孤独。”

一个空虚的梦,将弃天帝裹藏在强硬外表下的脆弱展露无遗,苍伸手揽住他的后背,轻轻拍了拍。

“做梦而已,你有我,我在这儿。”

弃天帝顺势将头埋在苍的怀里,声音闷闷的,“你还好意思提,梦里没有你,我就拼命地找,好不容易逃出了那个地方,却见一群奇奇怪怪的人来打我,打得最凶的就是你。”

“喂!”苍小幅度地推了推他,“那是你的梦,跟我有什么关系?”

“更让我痛心的是,”弃天帝将头埋得更深,“朱闻苍日竟然也站在你那边,他可是我亲儿子啊!你说,当初会不会抱错了?”

苍想说其实他心里也一直都有这个疑问,不过当下不是开玩笑的时候,看得出来,弃天帝很挫败,一向英明神武的弃教授竟然会因为一个梦境从醒来难过到现在,苍有些心疼,又有些哭笑不得。

“说到朱闻,我们是不是也该回去了?”

事实证明,话题转移十分成功,弃天帝立马收敛情绪,严肃起来。

“算算时间,是该回去了。”

苍呼出一口气,这一篇总算翻过去了。

然而当弃教授听到自己的儿子对着一只肥不拉几的黑猫云淡风轻地喊出“弃天帝”三个字时,他产生了去做亲子鉴定的念头。

事情始末如此。

朱闻苍日的生日将至,远在露城的弃天帝和苍与箫中剑暗中商量好给他庆生,提前了回国的日程,终于在当天火急火燎地赶回家。

然,两人一进门看到的就是这样的画面。

朱闻苍日与箫中剑坐在沙发上,中间隔着一坨毛茸茸的东西。

弃天帝和苍心照不宣地对视了一眼,便悄无声息地站到沙发后面,(偷)听着两人的谈话,宛如神出鬼没的幽灵。

“你什么时候养了猫?”

“哦,这是苍的,他跟我爸一起出国了,拜托我照顾。”

苍露出欣慰的笑容,看来朱闻把这只猫养得很好。弃天帝则用一种没想到的眼神看向苍,下一刻,箫中剑替他道出了心中的疑问。

“苍?他看上去也不是会养猫的人啊!”

“这就说来话长了。弃天帝那门心理学基础,这次见了鬼似的几乎全过了,唯独一个倒霉学生。”

听到这儿,苍心中早已熄灭的怒火又“腾”地一下烧了起来,眼刀子朝弃天帝“嗖嗖”地飞过去。看来挂科真是苍的一个雷区,弃天帝默默收下苍的眼刀,硬着头皮做出一个口型,“意外。”

“不会是苍吧?”

“正是。”

“所以苍养这么一只黑猫是来调节心情吗?”

此刻,刚才还凶神恶煞的人无声无息地将头转了过去,将弃天帝探究的眼神无视到脑后。

“你不觉得它跟弃天帝很像吗?”

“还真是挺像的,那它叫什么名字?”

“就叫弃天帝啊!”

“朱闻,有时候我真怀疑你到底是不是弃教授的亲儿子。”

“我也一直很怀疑。”

弃天帝终于忍不了了,脸色黑成锅底,幽幽地吐出这么一句。

自身后传来的熟悉声音吓得朱闻苍日从沙发上弹起来,满脸惊恐地望着自己的父亲,“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由于早就知道了他们今天要回家,箫中剑不慌不忙地站起来躬身叫了声“弃教授”。

虽然没有接触过,但弃天帝对箫中剑不能说一点也不熟悉,从那门公选课上他就注意到了自己的儿子总是和这个学生坐在一起,形影不离。虽然不明白为什么过了这么久,箫中剑和自己的儿子一点进展也没有,但是总体来说,他对这个学生的印象还是挺不错的。

“又不是在学校里,叫弃叔叔就好。”说完,又弯下腰拎起趴着的黑猫,转向身旁的苍,“你的?”

还没来得及嘲笑“弃叔叔”这个很有自知之明的称呼,黑猫的主人就被弃天帝的眼神扎得动弹不得。而黑猫正被捏着脖颈,挣扎着扑腾几下之后被弃天帝一瞪,就僵住身子一动不敢动。看着它那副怂样,苍恨铁不成钢地叹了口气,拒绝承认这货跟自己有不可分割的关系。

“在谁家就是谁的。”

将猫提到眼前,两双同款金蓝眼瞳对视三秒,弃天帝必须得承认,这只猫跟自己…还真是挺像的。

下一秒,弃教授敏锐的大脑得出这样一个结论:

原来在那么久之前,自己在苍心中的地位就如此与众不同了。

弃教授心里变得美滋滋,脸上也带了笑意,“那就养着吧!”

趁着弃天帝不注意,朱闻苍日凑到苍跟前,“怎么回事?”

由于睡眠不足,苍本来就睁不开的眯眯眼已经完全变成了两条缝,“他说想给你一个惊喜。”

朱闻苍日压低声音:“惊喜个鬼啊!完全是惊吓好吗!”

苍敲了他一下,“怎么说话呢,你爸为了能赶回来给你庆生,推掉了露城的很多活动。”

朱闻苍日难以置信地揉揉自己的脑袋,一脸痛心疾首,“苍,你变了,你不再是我的室友了!”

苍依旧眯着眼睛,不以为意,“不是你室友还能是什么?”

朱闻苍日面无表情地吐出两个字,“后爸。”

眯眯眼瞬间睁大十倍,一旁的箫中剑绷着嘴尽量不笑出声,拎着猫的另一个当事人却没那个忍耐力,也不需要忍,直接笑了出声,被拎在手里的猫被新主人这么一笑吓得“喵呜”一声挣脱了魔爪,迅速逃回自己的猫窝。

既然是庆生,自然免不了一顿丰盛的饭菜。

对于十项全能的苍来说,厨艺不在话下,箫中剑虽谈不上精通,家常一些的菜品还是会的,至于弃天帝,已被苍驱逐到厨房外。

不过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朱闻苍日,那娴熟的动作让一旁的箫中剑与苍看得目瞪口呆。

“你竟然还会这个!”

“箫兄是将我看低了,真是难过啊!”

“只是没想到,”箫中剑递给他一把青菜,“你看起来不像是个会下厨的人。”

“一栋屋子两个人,总要吃饭,做父亲的不会,只好做儿子的来了。”

守着一个除了学术研究之外一无是处的父亲,朱闻苍日竟然顽强存活到了现在,苍不由感慨,“还真是辛苦你了。”

“没关系,”朱闻苍日笑得意味深长,“以后辛苦的就是你了。”

评论(10)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