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咩主义

已脱坑,勿关注

【弃苍校园向】朝夕(六)


朝阳冉冉升到高空中,气温却没有多少上升,依然能把人冻出一身鸡皮疙瘩。

睡眠严重不足的弃天帝坐在办公室里,对面的一位女教师嘴巴一张一合地跟他说着什么,越听越困,越听越困。

“弃教授?”

弃天帝回过神来,表情淡然得宛如刚才差点睡着的不是他,“嗯,接着往下说。”

那老师表情有些无辜,“可是,是我在向您请示啊!”

一丝尴尬快速闪过,弃天帝轻咳了一声,“什么事儿来着?”

“下学期的心理学基础,是您继续教还是我来接手?”

心理学基础这门课程本来一直是由这位老师负责的,但是她后来去国外进修,院里一时找不到老师来代课,才由院长屈尊授课。然而事情的后续发展与预想中的完全脱轨,本来轻轻松松就能通过的一门公选已经被弃天帝搞成了挂科率最高的课程,选课率一度十分低迷,要不是仗着他那张脸,估计白送都没有人敢要。更可怕的是,同事们都告诉她,院长对这门课已经很不耐烦了,甚至一度打算向学校申请撤销,多亏众人据理力争才留到现在。现在她终于回来了,首要任务自然是保护自己的课程。

“哦,那门课啊。”

弃天帝的手抵着下巴,用那双精致又独一无二的异色瞳看着她,眼中竟然泛起一丝温柔缱绻。

对面的女教师看着这样美艳又罕见的画面心脏砰砰砰地剧烈跳动起来,弃教授啊我都是结了婚的人了你不要撩我!

弃天帝眼中的柔和神色却又逐渐淡了下来,像滴墨入水,化开地无声无息。最后他缓缓垂下了眼,纤长的睫毛在眼底投下一片淡淡的阴影。

“既然都回来了,那就由你来带吧!”

女教师心中纳闷,为什么弃教授看起来很舍不得这门课程?不过既然院长这样说了,她也没必要想太多,点头答应后就要退出去。

“对了,弃教授,”那女教师临走出于关心说:“您说话已经带鼻音了,当心感冒。”

弃天帝朝她露出一个感谢的微笑,“天冷,你们也多注意些。”

大概是这个回应太过温暖,女教师不由瞪大了眼睛,僵硬地转过身子,离开弃天帝的办公室:

几年不见,弃教授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有人情味儿了?

朱闻苍日从干洗店回来,走之前还在呼呼大睡的苍已经不见了,整个寝室空无一人。

这个苍,又跑去哪了?他思忖着,该不会是挂科后想不开跑去跳楼了吧?

听到门把拧动的声音,他回头看见苍,一只臂弯下夹着一个不大不小的纸箱,满脸笑容,气色十分不错。

“我回来了。”苍的语气很愉快。

“这又是去哪了?”

苍笑得不怀好意,将纸箱放到桌子上,一只毛茸茸的小脑袋就从箱子里怯生生地探了出来,圆圆的眼睛滴溜溜地转,窥视着陌生的环境。

朱闻苍日歪过头与箱子里的小东西对视,“一只猫?”

苍神秘兮兮地补充:“可不是一只普通的猫。”

“一只黑猫,一只诡异的黑猫。”朱闻苍日一边观察一边将他的结论说出来。

“这叫玄猫!”苍敲了朱闻苍日头顶一下,“辟邪之物,你竟然说它诡异!”

朱闻苍日回敲他一下,“什么玄不玄的我怎么知道!我原以为你整日里看的那些风水八卦是出于研究兴趣,没想到你还真信那一套?”

“老祖宗的宝贵遗产不可丢弃——不对不对,扯远了!”苍把话题拉回正轨,“我买它倒不是因为这些,你再仔细观察一下。”

朱闻苍日干脆蹲下身去,和那只小黑猫大眼瞪小眼,突然朱闻苍日像是获得了重大发现一样惊叫了一声:“它的眼睛!”

小黑猫被这突然抬高的声调吓了一跳,迅速缩回了纸箱里。

“终于看出来了?你还真是迟钝,怪不得这么久了还没把你箫兄追到手。”

朱闻苍日像是没听到苍的话,“这金蓝配色…苍,你是故意的吧?”

苍在弃天帝的亲儿子面前毫不避讳,因为显然他们是同一阵营的,“是啊!你看这金蓝的眼睛多像他的异瞳,黝黑亮丽的皮毛多像他平时穿的那些黑西装,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这只猫的气质,刚见到我时那叫一个盛气凌人,简直跟你爸一模一样!”

朱闻苍日“噗嗤”一声笑了,“也真是辛苦你了,这样的都能找到。不过它现在怎么怂成这样了?”

苍微微扬起嘴角,口气阴森森的:“大概是预见了它以后的命运吧!”

箱子里的小黑猫暗自打了个寒颤。

朱闻苍日伸手摸了摸猫背,若有所思,“你对我爸还真是用心良苦。”

苍咬牙切齿地说:“哪里,你爸对我那才叫用心良苦!”

听到这话的朱闻苍日也暗自打了个寒颤。

“对了,”朱闻苍日试图缓和一下气氛,“你给它取名字了吗?”

苍扯起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假笑,露出一口象牙白,“就叫弃天帝怎么样?”

“喵呜”一声,小黑猫跳出纸箱迅速跑开了。

———————————————————————————

频更……

还真是“越到考试我越浪”的典型……

评论(6)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