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咩主义

已脱坑,勿关注

【弃苍校园向】朝夕(番外二 朱闻苍日的贺礼)

我今天,是不是连更了四篇?!

———————————————————————————

“这是什么?”

晚上整理行李的时候,苍无意间发现了一个精致的盒子,便问弃天帝。

此时,两人已身处异国。弃天帝认为这是他们的婚后蜜月,苍却坚持说这是他的毕业旅行。

“朱闻的贺礼,一定要我们离开后再打开。”

“那你怎么没有打开?”

“我忘了……”

谈话间,苍已打开了盒子,在拆开一层一层又一层包裹之后,终于看见两个细长礼盒。

同样样式,同样贴着字条,唯一不同的,是纸条上的字。

一书一字“苍”,一书三字“弃天帝”。

看到字条,弃天帝的脸霎时沉了下来。也难怪,哪个父亲被自己的儿子直呼大名还会喜笑颜开?

将弃天帝的反应收归眼底,苍轻轻笑了一下,不过眼前最能挑起他好奇心的,还是这两个看似无差别的盒子。

既然是贺礼,应该是一模一样才是,为什么要分成两个?还要写明哪个归谁?

思忖间,苍已打开了写有自己名字的那个。

原来是一支黑色钢笔,将他拿起的那一刻,苍已经知道这是极好的一杆笔。

但是为什么……

他真是越来越好奇了。

“你要不要打开自己的看看?”

“这个逆子的贺礼,我不想看。”

“我想看。”

“好吧好吧。”

面对苍的理所当然,弃天帝认输地拿起属于自己的钢笔盒,其实他心里也有那么一丢丢的好奇。

这个盒子的包装同样繁复,几分钟后,弃天帝终于能够将自己的钢笔拿到手中研究。

二人凑到一起将两只钢笔对照,明明一模一样。

然而当弃天帝手中的笔翻转到一个方向时,灯光打在上面,清晰地显现出了笔夹上刻的那微小如蚂蚁的七个汉字。

七个字,一句诗。

苍看清楚后,忍不住扶着身旁人的肩膀笑得前仰后合,而弃天帝,则脸色愈加阴沉。

“你怎么还能笑得出来?”

苍无所谓地耸肩,“我觉得他说的很对啊!”

“是吗?”弃天帝像是发现了什么有意思的事情,思索片刻后也不禁点了点头,“确实说的很对,尤其那个动词,简直精妙传神。”

只是一瞬,两人心中滋味已经互换,苍的额头眉间蒙上一层乌云,弃天帝反而阳光明媚。

“你看,”弃天帝指指窗外,“天黑了。”

“所以呢?”

“你不是说那句诗说得很对?”弃天帝按下窗帘,“现在我也这么觉得了。”

一对钢笔已被他们的主人晾在一边,其中一支笔夹处镌刻的七个汉字,仿佛在幽微的夜色中泛了泛光。

那上面的诗句,出自北宋才子苏东坡之口,流传至今,耳熟能详。

正是,

“一树梨花压海棠”。

评论(6)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