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咩主义

已脱坑,勿关注

【弃苍校园向】朝夕(八)


夜晚已经占据了这大地,包括这栋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房子,屋子里很暗,因为谁也没有开灯。

弃天帝半躺在沙发上,虚弱地眯缝着眼睛,尽管眼皮已经十分沉重,视线却从来没从桌前那人的身上离开过。

苍忽然打开了桌上的灯,突如其来的亮光让弃天帝条件反射般地闭了一下眼睛,几秒钟后又睁开,继续看着那个清瘦的人影。

灯下,苍正低头摆弄那些大小不一的药片,昏黄的灯光将他的两肩映衬成一个弧度完美的剪影,也将他浅淡的头发染上一层淡薄的微黄。

弃天帝不知道苍此刻是什么表情,但只一个背影竟然就叫他移不开眼了。

苍动了动身子,他的影子就落到了弃天帝的脸上,于是他在这小小一片阴影的笼罩下闭上了眼睛。

“他是你朋友?挺年轻的。”

身后的声音表明弃天帝的嗓子更哑了,苍不由皱了皱眉。

“弃教授,您都烧成这样了还有心情关心别人?”这样说着,苍还是大致解释了一下他们的关系,“小时候的邻居,搬走了,后来又碰巧遇到。”

“还是青梅竹马啊……”弃天帝在一边自言自语,“我真是老了……”

明明是关于年岁不再的感慨,却平添出几分孩子气。

苍回头,被灯光映射出的影子就随着这个动作移到了弃天帝身上,而那张脸则重新暴露在幽微的灯光下,仿佛泛着光的已经不是那盏灯,而是这个人。

这个男人啊,要么就是上天对他的精致容颜太过偏爱,要么就是已经被催人岁月遗忘在角落里。

可是苍遗漏了另一种可能,也许是,他在等一个命定的人和他一起慢慢变老......

“你哪里老了?要不是你臭名昭著,走在学校里说你是大学生都没人怀疑。而且,”苍顿了顿说:“作为一个院长来说,你已经很年轻了。”

弃天帝的语气里没有什么波动,“你知道了。”

“我要是再不知道,不就显得太傻了?”

“本来就不聪明。”弃天帝继续哑着嗓子迷迷糊糊地说:“那门课......”

苍打断他,“你们学院的课我是不敢再选了。”

“那门课我不教了,下学期你可以选,不会挂科了。”

“谁教我都不选了,”苍用两只杯子将水倒来倒去,最后觉得温度差不多了,就将水端到弃天帝面前,“吃药。”

弃天帝艰难地起身靠在沙发背上,苍坐到他旁边,一只手拿着杯子,一只手里放着几粒药片。

“你不会在水里投毒吧?”

烧成这样还有心情开玩笑,苍把放着药的那只手往他面前一递,“水里没有,在药里呢!”

弃天帝有气无力地笑了一下,然后直接低下头去吃苍手里的那几粒药。

像是有一股电流从手心窜到周身,苍的呼吸有一瞬间的凝滞。

他感到弃天帝滚烫的唇舌在手心掠过,又迅速离开,被舔到的地方还留有些微微的暖湿,这只手就像是被施了密咒一样悬在半空再也动弹不得了。

等回过神来,弃天帝已经就着杯里的水把药吞下去了,依然是闭着眼睛一副蔫不拉几的样子。

“你是不是一直都想知道我为什么要让你挂科?”

“那你愿意告诉我了?”

大概是生了病没有什么力气,弃天帝的声音很轻,“你啊,气焰太盛,恐怕从小到大都是一帆风顺吧。”

弃天帝没有往下说,苍却完全理解了他的意思。

他从小天资聪颖,家境又好,平辈的兄弟姊妹众多,唯独他最得长辈宠爱。长大以后也是一样,长相出众,成绩优秀,能力过人,走到哪里都能毫不费力地成为最耀眼的存在,这样一路走来,尽管苍本身带有温厚谦逊的特质,却又在不知不觉中藏有几分锋芒。弃天帝这样做,也是为了让他磨去些棱角,免得日后因此吃亏。

大概是那些药开始生效了,弃天帝看上去已经十分困倦,苍贴近了他的耳朵一些,轻声说:“去睡吧。”

弃天帝点点头,苍把他扶起来,他又说:“不过主要原因还是看你不爽。”

苍一推手,把弃天帝扔在了沙发上。

“我真是傻掉了才会相信你的鬼话!”

生气归生气,苍还是在弃天帝的指引下把他带到了楼上的卧室,并且十分好心地替他盖好被子。

“苍,”弃天帝含糊地说:“你该回学校了。”

苍摸了摸弃天帝的额头,还是滚烫。

“别废话了,赶紧睡。”

“我不睡,”弃天帝喃喃地说:“我睡着了你就走了。”

苍愣了愣,能说出这种话......这该不会是个假弃天帝吧?

“你刚才还催我回学校。”

“你还是回去吧。”

前言不搭后语的,看来是烧糊涂了。尽管如此,苍还是认真地回答他说:“我今晚就留在这儿,等你明天没事了再回去。”

药力作用下,弃天帝已经是睡意朦胧,“朱闻的卧室已经被我弄成杂物间了。”

想起寝室里朱闻苍日对着黑猫一口一个“弃天帝”叫得比自己还开心,苍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你们还真是亲父子。”

“跟我一起睡吧。”

脑中的一切思路都被这种声音这句话抽空了,最后苍只问了一个非常浅薄无营养的问题,“你不介意和别人睡一张床?”

然而弃天帝已经沉沉地睡着了,苍犹豫片刻,还是掀开被子一角,躺到了他身旁。

评论(17)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